敘利亞危機 川普:美國不會捲入另一場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週一(10月14日),土耳其及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繼續向敘利亞北部推進。庫德族武裝與敘利亞政府達成協議,將派軍隊對抗土耳其。而美國週日(10月13日)表示,將從敘利亞撤走剩餘的1000名美軍。

週一(10月14日),土耳其軍隊以及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繼續向敘利亞北部城鎮「曼比季」( Manbij )挺進。

土耳其還在土、敘邊境,部署了軍隊和坦克。

週一早些時候,敘利亞武裝部隊開進敘利亞東北部城鎮達爾塔默爾(Tel Tamer?)。

敘利亞庫德族武裝週日(10月13日)宣佈,與大馬士革方面達成協議,將向邊境派遣軍隊,對抗土耳其。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Tayyip Erdogan)週一(10月14日)在前往亞塞拜然時表示,土耳其將對敘利亞北部實施軍事計劃,土耳其已經控制了敘利亞100多平方公里土地。

艾爾段還表示,美國從敘利亞北部撤軍是積極的一步。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Mark Esper)週日(10月13日)表示,考慮到土耳其和敘利亞庫德族武裝衝突加劇,美軍將夾在兩支敵對力量之間,政府決定撤軍。

川普週一(10月14日)發推文重申,美國不會捲入另一場戰爭。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們不準備捲入另一場戰爭,他們(土耳其和庫德族)的衝突持續了200年。歐洲有希望抓獲伊斯蘭國的俘虜,但不想付出代價。他們說:「讓美國付錢」。」

川普還在推特上表示,將對土耳其實施重大制裁。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