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民公開支持港人 被控「反黨」拘30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香港反送中,中國也有維權人士公開聲援。有一位上海人,因在國際媒體上支持港人反送中,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關押30天。

10月12號,剛從監獄出來的顧國平對大紀元說,他因為8月份接受大紀元和新唐人的採訪,發表支持港人反送中的言論。8月底,上海警方在網上發通輯令。9月12號,他在北戴河車站被便衣警察抓捕,送往秦皇島市看守所羈押7天後,他又被送往上海長寧看守所,關押23天才釋放,罪名是「尋釁滋事罪」。

他說,在拘留期間,獄方恐嚇說他是當局認定的所謂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他可能最後會死在監獄里。

上海市民談女士說,很多訪民上訪也都被扣過「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帽子。

上海市民 談女士:「它的體制就是獨裁體制,沒辦法,你對共產黨不利,說它不好,它就給你戴個帽子,反黨啊、恐怖啊,中國老百姓都支持香港民眾的正義行動的。」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5個月,中共和港府不斷升級對示威者的血腥鎮壓,而示威者則拚死抗爭。輿論關注這場民主運動如何落幕。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反送中運動在中共看來,就是在挑戰它的權威,或者挑戰它的制度,它在大陸千方百計的封鎖這方面的信息,如果有人傳播,甚至表態支持反送中運動,它肯定是害怕的,它不允許更多人去知道反送中的真相。」

楊占青說,所以中共就大舉打壓這些聲援香港的大陸民眾,輕則被請喝茶、關押,重則指控刑事犯罪。

楊占青:「當你去行使你的自由表達權,行使其它任何公民權利的時候,那就觸犯了黨的利益,因為它是要求任何人都要順從它,不能發出任何異議,當你發出異議,它就說你是反對它的。」

據自由亞洲9月底透露,近期,在中國,因談論香港事件和中共閱兵問題而被拘留,約談的人,至少上萬人。報導抨擊中共的文字獄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