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栗松溫泉」如秘境!欲泡其湯先考體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台東南橫山區海拔1500公尺高的地方,有一處秘境「栗松溫泉」相當奇特,由於是屬碳酸氫鈉泉,所流過的岩壁,都會呈現翠綠色與咖啡色交雜的結晶,所以被譽為七彩溫泉。但想體驗可不容易,除了考驗體力、耐力外,體重過重、心肺耐力不佳的民眾,可別輕易嘗試。

為了抵達秘境,民眾牽著繩索,一步一步跟著教練指示,終於成功爬下峭壁,不過挑戰才剛開始。

扶著山壁,手抓的位置、腳踩的地方,每一步都戰戰兢兢,因為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掉進一旁湍流的溪水裡。最後還得經歷最刺激的牽繩過溪,才會到達。

台北遊客 張小姐:「為什麼要參加喔?想說體驗一下山林生活。都市生活過太久了,來這邊找刺激,結果太刺激啦!」

整趟旅程有多刺激,全寫在民眾臉上。沿途跋山涉水,這麼辛苦都是為了這個。

滾滾溫泉,沿著山壁流了下來,大夥兒在底下挖了凹槽趕緊躺下,讓天然溫泉舒緩疲憊身軀。位於台東南橫山區,海拔1500公尺的栗松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流過的岩壁都呈現脆綠和咖啡色交雜的特殊結晶,山林間煙霧飄渺充滿仙氣,因此有七彩溫泉的美譽。

小朋友:「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喔?(爸爸叫我來的)沒有啊,因為很刺激,很好玩啊!(現在感覺如何?現在覺得怎麼樣?)很好玩啊!。」

想體驗秘境溫泉可不簡單,除了要有體力、肌耐力,還必須有教練陪同、完整的裝備,另外體重若超過一百公斤,或心肺能力不佳的民眾也不能嘗試,以發生免爬不上去的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