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推越光米 line貼圖「白爛貓」彩繪稻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雲林斗南鎮石龜火車站前的稻田裡,出現二公頃大的line貼圖「白爛貓」彩繪稻, 國慶日當天舉辦「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上高台欣賞彩繪稻,以及聆聽斗南越光米的故事。

火車站前的稻田,出現臨時搭的貨櫃高台,國慶連假民眾來到雲林斗南,就是要看很夯的line貼圖,「白爛貓」彩繪稻。

遊客:「滿壯觀的,那個一定要站在最中間,廣角才拍的到,全部的白爛貓在上面這樣子。」

斗南農會企稽部主任 張耀裕:「彩繪稻田它有分二種,我們白爛貓圖型它是用透視的,他可以用我們的看台,用眼睛視覺可以看的,另外一種是用二D的,他可能要用空拍才會出現它的一些圖騰,出現二D跟三D是要讓來的親子,知道說,其實用我們的視覺,可以看得出二D跟三D的一些差別性。」

彩繪稻只是個引子,國慶日當天在石龜火車站舉辦的活動,是要行銷斗南目前最夯的越光米,好吃到連越光米的故鄉日本新瀉人,都親自來台灣品嚐。

     

立委 劉建國:「我在去年還特別把日本新瀉縣,越光米故鄉的議員帶下來,他們也覺得斗南越光米,真的實在是Q甜好吃,一個稻米的傑作。」

斗南農會總幹事 張燕容:「我們今年的話種植面積,越光米的話大概是五百公頃,我們香米的話有一百公頃。」

大東國小小朋友:「有機無毒的越光米,一包一百元。」

大東國小小朋友所種植的越光米,已經收成,在這次市集裡一開賣,不到三小時就只剩這幾包了,同學們表示,自己種了之後,才知道農夫的辛苦,現在都會把飯飯吃光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