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騎士滑步車比賽 爸媽比選手更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西螺大橋文化節,週日(13日)在河灘地舉辦首屆小騎士滑步車比賽,參賽相當踴躍,雖然比賽的是小朋友,但一旁的爸爸媽媽,神情卻更加緊張,場面相當有趣。

汽鳴聲一響,小朋友騎著滑步車,奮力向前衝,不到四秒就衝到轉彎處,速度相當驚人。

參賽小朋友:「衝到那個轉彎的地方,然後快速的轉過去,轉過去的,一轉過去就要衝刺。」

五歲組冠軍 王政傑:「(第一名有沒有很高興?)有,(為什麼可以那麼快?)因為一直衝、一直衝。」

「滑步車比賽」選在河灘地草坪舉行,吸引全台的小朋友一起較勁,爸爸媽媽們不斷的大聲加油打氣。

參賽小朋友:「(安全騎車要?)戴安全帽、戴護具。」

教練 蔡易澄:「它會比較需要用腿力下去推,因為它等於是退一步,就是前進一步,我們比較希望他,在我們的比賽中減少傷害,因為草地賽比較屬於,比較不容易受傷,柏油路或是水泥地,比較容易會有受傷的這個感覺。」

滑步車運動雖然來自國外,不過雲林一群熱心的家長們,組成團隊,透過平常的訓練,讓小朋友多運動,也增進全家互動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