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農民種印加果 推廣高經濟養生作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你有看過印加果嗎?它原產自南美洲,最近在台灣,陸續有人種植,是實用性很高的經濟作物,屏東里港有農友種植成功後,覺得它的營養及經濟價值很不錯,希望推廣給更多人。

一株株綠色的印加果,攀爬在架子上,開滿了一串串的小白花及綠色的星星狀果實,看上相當特別。

印加果農友 陳美娟 :「現在是盛開期,盛開期的時候 你們注意看,這個是母花,旁邊這個是公花,母花公花同一株,它從旁邊會長出星星果,那像現在盛開期的時候,整株都是,每一朵花的地方都會有長一顆。」

印加果農友 王秉倫:「這個大概種值是5個月就會有這個樣子了,在經過一兩個月之後,它就會熟成變成它的裂果,裂果之後我們就可以摘下來,摘下來之後就稍微曬乾一下,再來剝開來在它的裡面子,白子再來榨油。」

印加果又稱印加花生,四季都能開花結果,最主要用途是榨油,57歲的王秉倫軍中退伍後,與妻子陳美娟在榮民服務處的安排下到屏科大習農,因看到印加果有很多營養成份對身體有益,於是開始種植。

印加果農友 陳美娟:「很豐富的經濟價值,因為它摘來以後,它裡面就是這個黑子,黑子裡面就是有這個白仁,這個果仁就是要炸油用的,這個黑子就是要當堅果吃//這個印加果最大的優點是,它從開始種長出葉子來了以後 ,我們的葉子可以做這個印加果茶,然後殼啊!這個殼,剝出來的這個殼,這個殼仁也可以做印加果茶。」

除榨油、烘烤過後堅果食用,葉子和果仁殼可做泡茶食用,油渣還運用到烘焙食品及作為香皂等周邊商品,可以說非常具經濟價值,王秉倫夫婦希望能推廣給大家,多多種植及使用對人體有益的農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