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輪椅國標翻轉人生 洪語謙舞出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就讀南華大學一年級的雲林北港人洪語謙,四年前曾迷失自己,直到遇到國標舞老師蔡秀慧,從基本步開始,搭配身障舞伴,現在已經是全國第一名,也曾到荷蘭拿過全球第四名的好成績,她是如何翻轉人生的呢?一起去看看。

轉圈,擺手,繞頭,扭腰,表情要性感,坐著輪椅的身障舞伴的一舉手一轉身,也要非常到位,要有十足的默契,才能達到完美,獲得高分,要沒有閃失或是受傷,這可是經年累月訓練出來的。

舞伴(肢體障礙者) 陳森棋:「(有沒有完全相信她),有,因為有時候我會繞的比較快,因為我們輪椅停下來要再繞,會比較吃力,大家一起練久了,就會有那個默契在。」

才上大學一年級的雲林北港孩子洪語謙,已有四年的舞齡了,得過全國第一名,也曾到荷蘭拿得全球第四名。

學員 柯先生:「她這個年紀有這種成績是不簡單的啦,到以後是不得了。」

南華大學學生 洪語謙:「國三的時候,有一度不想走下去,因為那時候的我,可能覺得這條路不漫長,尤其剛開始的時候,一直在學基本步,可能同一個動作久了有厭倦,在奶奶的鼓勵下,覺得這條路其實它可以當成一個興趣,未來可以當一個職業,我才在深思熟慮之後,還是決定踏上這條路。」

舞蹈老師 蔡秀慧:「語謙的大學學費都是靠自己靠教課賺來的,,我要求這些大人這些成年人我就是這麼要求,我要求孩子高過好幾倍的要求,因為將來這條路你走正了,你走正了,將來你當老師的時候,你帶領你下面的學生,你才會把這個正路一直走上去。」

輪椅國標舞跟正常一般人跳舞,難度高出許多。

南華大學學生 洪語謙:「要先了解每一台輪椅,跟輪椅舞伴的,因為他們身體殘障程度不一樣,有一些人可能是腰沒辦法出力,有些是脊椎沒辦法出力,有一些是腳沒辦法出力,身障程度不一樣,跟他配合之前首先要了解他們身體上的程度的方面,再來決定可能舞步要排怎麼樣,我們出的力要有多大。」

在學舞的路上,老師不只教洪語謙高難度技巧,也教會她要能吃苦,點亮自己的同時,也能關照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