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籲比照韓國瑜請假 蔡總統回應:荒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開始請假拚總統大選,而昨天(16號)有國民黨議員呼籲總統蔡英文,要比照韓國瑜也要請假,對此總統蔡英文這麼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一個新當選的直轄市的市長就任不到一年,就請假三個月參加另外一個選舉,其實就是一件錯的事情,那現在還要叫一個現任的總統請假,更是荒謬。總統是一個國家運作的核心,如果總統請三個月的假,這個國家將會面臨一個停頓的狀態,這是不可取的,現任總統最重要的任務,還是讓這個國政能夠平穩的往前走。韓國瑜近來講了很多的比喻,講了很多的事情,其實我們最期待他講的一句話就是說,他如果做總統的話,他會有決心來保衛我們這個國家的主權,來保衛我們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才是我們做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要堅持的事情不是嗎?」

好的,那麼韓國瑜日前上節目被問到,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韓以阿拉丁神燈跟戒指精靈 誰的威力強大,來做比喻;那麼蔡總統對此回應,兩岸議題非常嚴肅,或許韓市長想讓它變得活潑一點,不過,神燈跟精靈不是一個很好的比喻。而總統蔡英文今天稍早出席了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她表示,這讓遠道而來的各國外賓看到台灣產業發展的實力,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