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溫水煮台灣 學生串聯拒交流防中共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中共對台統戰手法,溫水煮青蛙,滲透到生活各層面,在許多國家與台灣的校園也能見到,已經有許多國家警覺反彈,台灣卻有許多人還不以為意。今天(16日)多名學者、立法委員、學生代表,出席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正視中共對校園的滲透。

台大學生會長?峻清,在記者會上披露,中國天津大學邀請台灣各校到對岸進行交流,目的是為了統戰。

台大學生會會長 ?峻清:「這是一種假學術之名,但是實則是『中共的政治宣傳』的活動,例如今年天津大學的邀請文件,它就提及,2019年,也是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協議,發布實施一周年,彰顯了兩岸一家親的重要理念。」

對於天津大學發來的邀請文件內容,學生們表達了疑慮。並指出,今年台大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都拒絕派出代表,但校方還是堅持找人參加。對此,學者直言批評校長是裝傻,並以孔子學院在民主國家受挫為例,指出世界各國都在拒絕中共極權侵略,而台灣各級學校還在裝無辜。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現在全世界都警覺到中共利用,怎麼樣利用資本主義全球化,向世界各地擴張來輸出極權主義。說什麼非政治的民間交流,中共作為一個極權國家,有哪一件事不是政治?只有我們台灣的大學校長還不知道嗎?你是真的無知,還是裝傻?無知表示你作為,在知識專業上不適任大學校長,我們講我希望你能夠下台。裝傻表示你很壞,你是對岸獨裁政權侵略台灣的協力者,你在倫理上和政治上,都不適任。」

不過這樣的議題,要普遍獲得關注,並讓民眾保持警覺,並不容易。學者呼籲大家要串聯起來,並把滲透到校園的統戰工作,都披露出來。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如果大家再不站出來串聯的時候,我們就沒有辦法把這些東西,披露在陽光下,讓大家知道到底是哪些學生跟教授,在為(中共)統戰部、為國台辦、為共青團做事。」

台大學生會會長 ?峻清:「許多人無法理解,會認為它不重要,其實是因為資訊不夠充分。那在資訊的充分揭露的部分,我們其實,我們就作更多研究讓大家理解,那我們未來也會持續包含宣講,還有發布一些,日常生活有關的(統戰)事物的介紹,來提醒說這些生活,統戰團對我們生活的影響。」

?峻清說,會串聯學生團體、公民團體、學者,並推廣個人連署,以各種具體行動,爭取社會支持認同。立委蘇巧慧認為,教育部應該設置平台,讓大家去匯集、揭露活動詳細資訊,供社會判斷。而立委管碧玲表示,國家應該有更完備法治體系,維護國安。這部分有逐步在做,也在朝落實的方向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