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產業領先 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上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由國研院和成功大學合作打造,今天舉行上梁典禮,預定明年6月啟用及試營運,將深耕台灣中南部半導體特色研究及擴大南北產學研鏈結。

國研院與成大合作打造的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臺南基地,16日舉行上梁典禮。

國家實驗研究院長 王永和:「可以說能夠結合中南部半導體產業,透過它的特色,然後結合它的能量,我相信對我們半導體產業的話,無論是在人才,在科技研發方面,絕對會有很大的助益。」

成功大學副校長 蘇芳慶:「讓台灣未來一二十年,一直在全世界還是世界領先的半導體產業,應用的層面會更廣,所有的5G自駕車到,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智慧交通全部都用得上。」

成大與國研院將投入半導體及奈米材料、生技醫材等領域的技術開發與應用,培育產學界所需的高階人才。

日月光集團副總經理 洪志斌:「有很多技術未來新的走向,可以在這個研究中心上面得到驗證,尤其是在我們面對美國歐洲在亞洲這邊的客戶,我們都能夠做最即時的支援,跟所有不同技術的應用。」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臺南基地,將成為新竹以南最能聚集研發能量的研發基地與技術服務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