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案禁五星旗遊行 柯文哲:依法行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日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召開記者會,提出制定「台北市集會遊行管理自治條例」,針對集會遊行活動,若主張武力犯台、侵害台灣主權、甚至掛五星旗,予以禁止。今天(17日),徐立信在市議會質詢時,也和市長柯文哲討論到這個議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台北市議員 徐立信:「集會遊行,我倒覺得是這樣啦,我還是主張依法行政,就是說不要,不要太多的行政干擾,或是這種什麼。就是依法行政,所以行就行,不行就不行,至於怎樣能夠,法令能夠通過,那大家就一體奉行,這是我的主張。(掛五星旗是很多人都反感,可是呢,我們看過,過去的藍綠的,不管是這個政治人物也好,或是民意代表,或是民眾的反應也好,都一直在罵,可是呢都一直光說不練,那又回到集會遊行法,就像市長講的,法有問題該修就修。集遊法從91年修法之後,到現在都一直沒有修,那你覺得,這到底是我們藍綠的立法委員,他們是專業能力不足,還是怠惰,還是說真的有在大陸有生意做,還是什麼原因,你覺得呢?)不是啦我們期望你可以進立法院,去改革他們。」

另外,針對北市府很多二三級行政機關,沒有懸掛國旗。柯文哲表示可以討論,沒有強迫要掛。日前,徐立信已經確認,將會披上民眾黨戰袍,參選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