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來台讓中共跳腳!加國外交部淡定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加拿大前總理哈珀近日以個人身份訪問臺灣,並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中共外交部跳腳批評,對此,加拿大外交部淡定回應,哈珀本人則是沒有回應。

據《環球郵報》報導,哈珀這次到訪臺灣,會見了台灣總統蔡英文,並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講,推廣他的貿易理念和新書《正當此刻》(《Right Here,Right Now》)。

哈珀在演講中,抨擊了那些「貿易戰略是要積累永久性的大量盈餘」的國家。他表示,如果這種做法持續下去,「預計西方國家的反彈將更大」。他沒有提到中國的名字。

中共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我們敦促加拿大充分認識到臺灣問題的敏感性和複雜性,認真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並妥善處理相關問題。」

對於中共的不滿,哈珀沒有回應。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John Babcock在聲明中說,「哈珀此行是以個人身份進行,加拿大政府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這次訪問的計畫或協助。」

本月13日,美國眾議員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在《華爾街日報》披露,本月美國會議員訪問團因計劃訪台,被中共拒發簽證。他稱這種行為是「簽證勒索」。

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研究員J.Michael Cole表示,任何臺灣政府與現任或前任外國官員的互動,都會招致中共的「怒火」。

哈珀是首位訪臺,並與蔡英文總統會面的加拿大前總理。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