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資本支出史上最高 法說會釋五大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近期台積電成了台股指標風向球,周四台積電法說會,由總裁魏哲家、新任財務長主持,同時釋放多項利多,今年台積電,為了衝刺高端製程布局,資本支出一口氣上調到140億美元,看好未來5G前景展望,尤其有信心5奈米力壓三星搶下市占。

媒體超大陣仗,因為台積電最近真的很旺,法說會前一天股價一度站上新天價298元,17日週四收在293.50元,市值來到7.61兆新台幣,法說會更有新亮點。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 :「我們預期第四季營收,將達到102億美元至103億美元,與前一季比較有9%的成長。」

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HPC)帶動成長,台積電展望第四季,營收有望刷新歷史新高紀錄,毛利率(48~50%)重新站上50%大關,最令法人吃驚的是,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大幅成長至140-150億美元,也創下創辦人張忠謀成立以來,史上最高紀錄。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5G的成長要與4G相比,要與原先預期的更加快速,我們有很好的理由提高我們資本支出,包括今年或許明年也是。」

台積電指出,資本支出今年增加40%,除了擴大7奈米產能,也為5奈米做準備,外資預估台積電有望5奈米市佔,力壓南韓三星,多家外資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至300元以上。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 :「我們通常走的比人家快,所以我們在領先科技的時候,通常的市占率前一兩年幾乎都是100%,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我們認為明年7(奈米)跟5(奈米)的需求都會很高。(5G)這個趨勢加上AI這個我們認為,現在應該要投下資本支出,來滿足未來客戶的要求。」

迎戰5G商機,晶圓代工龍頭擴大先進製程布局,不過法說會結束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同時宣佈,長期與法人媒體溝通的,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年底預定退休,高端人事重大異動,也讓法人相當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