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再保證法》聽證 美助卿重申雷根對台軍售構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以加強美國與印太地區盟友之間,在經濟、安全、外交等領域的合作。周四(16日),美國外交委員會針對法案的實行成效,召開第3次聽證會,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指出中共是破壞兩岸和平的元兇,並在證詞中,重申美國前總統雷根對台灣的軍售構想。

針對去年12月31日生效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簡稱ARIA),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6日召開第3次聽證會,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共同主持,檢視該法案的施行成效。

美國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19.10.16):「你看一下香港現在發生的事,你看一下中共在亞洲地區的行為所造成的影響,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內,他們如何對待新疆維吾爾人,他們如何對待基督徒,他們如何迫害信仰自由,香港擁有的自治權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他們對台灣做了什麼。 我認為「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的實施非常重要。」

此次聽證會共邀請了3位美國政府官員出席報告,包含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以及國際開發總署亞洲局代理助理局長史蒂爾(Gloria Steele)。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2019.10.16):「在台灣方面,對於北京威嚇的行為我們再三表達了關注,不論是對台灣國際空間和經濟上的壓迫,還是利誘其外交夥伴,這些行為破壞了海峽兩岸受益數十年的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在書面證詞中表示,美方依據「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台灣關係法」及其他法條,數十年來支持台灣擁有自我防衛的能力,並駁斥中共長期以來的聲稱,美方違反1982年「八一七公報」的指責,重申時任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在白宮解密文件中強調,美方「提供給台灣武器的品質及數量,須完全端視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造成的威脅。」

史達偉還提到,美國政府今年透過首屆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太平洋對話等方式支持台灣,並已核准並通知國會總額超過100億美元的可能對台軍售案,以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更新:

中華民國外交部17日表示,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及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於美東時間本(10)月16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舉行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動起來:執行及印太戰略」聽證會時,公開表達對我國支持,展現美國政府一貫的挺台立場。
 
史達偉助卿重申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其他法律,持續加強及深化與台灣的關係,針對中共透過經濟施壓、壓縮國際空間及掠奪友邦等方式霸凌台灣表達嚴正關切,並指出中共的作為已對兩岸現狀造成傷害。薛瑞福助理部長也在回應參議員詢問時說明,美國國防部將強化與印太地區各國的交往,例如與台灣合作維護民主選舉制度,並提供台灣所需的自我防衛武器。
 
外交部誠摯感謝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將持續在台美良好互動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