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列車在台東!近70所中小學參與獲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為了推廣品格教育,七大工商社團,16日在台東新生國小,捐贈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給台東縣近70所中小學,會後還特別安排教師研習。

教師利用動畫,分享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結合深動有趣的文化故事,現場一百多位校長與老師,感受到漢字文化的博大內涵。

獲得電視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的悠遊字在,受到教育界的歡迎與肯定。

新生國小校長 張瑞群:「按照我們中華文化基本精神裡面,從形音義裡面透過老師的教學,透過生活的結合,讓小朋友能夠內化。」

台東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 林渝鳳:「在108年(雲 嘉 南)實施這個課網實施之後,在學校推廣的很好,那小朋友實施之後,家長和老師的反映都覺得他的孩子變乖了。」

臺灣原創弟子規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獲國際59項大獎,將艱深的經典,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輕鬆溶入品格教育課程中。

泰源國小校長 黃國將:「首先它裡面提供的第一個是品格,品格可以說是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基礎。」

國際扶輪3510地區分區助理總監 陳源松:「真正的感受到,品格教育,非常的重要,我們如何來扎根,唯有透過我們這一套教材,我們從小做起。」

豐年國小校長 洪婉莉:「那要培養孩子的閱讀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從他的識字量增加開始,那麼怎麼增加識字量,這套教材就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幫手。」

每一節都有影片、教案、學習單,運用起來輕鬆容易,可以協助老師編寫與減輕教學壓力。

霧鹿國小校長 郭惠珍:「我們發現老師們在既定的學科領域之外,還要特別將這樣一個品格教育融入的時候,它其實最需要的是一些教材的編擬。」

光明國小校長 張月昭:「最受益的應該是我們學校的老師,有這套教材進到校園裡面,讓他們更有一個更好的教學依據。」

台東縣副縣長 張志明:「融入到這個品格教育裡面去,相信透過這樣有效、有系統的推動,我們台東的小朋友,他在品格方面,在素養方面,一定比其他縣市的小朋友走在更前面。」

七大工商社團看見品德教育對台灣的重要,包括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興獅子會、 東區扶輪社、國際同濟會、同鄉會、婦工會、創新創業協會 ,歡迎與會學校登記索取,透過這兩套教材,希望能在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心中,種下善良美好的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