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品德教育扎根 嘉縣教師如獲至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為了讓品德教育在校園扎根,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辦事處,日前在嘉義縣大同與和睦兩所小學舉辦,「閱讀教學融入品德教育」,《悠遊字在》教師研習營的一場分享中,讓老師們如獲至寶。

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寓教於樂,簡單的文字蘊含豐富的意涵;不只提升孩子的語文能力,更是「生命」及「品德」教育的最佳輔助教材。

嘉義縣大同國小特教老師 蘇品弘:「從來沒有看到有一套教材,可以把文字的教學教得既生動、又那麼有故事性,然後又把品德教育的概念融在裡面。」

嘉義縣和睦國小二年級導師 林靜怡:「它是一個非常好的課程,小朋友可以很自然而然的學會了漢字的發展、漢字的由來,還有歷史典故,也可以從當中學會了好品德。」

漢字的每一筆一畫,都蘊藏著許多人生哲理與奧祕,教學已30年的曾文慧老師,分享自己運用《悠遊字在》的教學實務經驗,讓老師們如獲至寶!

嘉義縣大同國小二年級導師 蔡秀蘭:「情緒的掌控和人際關係的處理,這一塊其實是班級經營裡面最傷腦筋的,老師用了幾年之後,覺得很好,其實我很想用看看。」

嘉義縣和睦國小英文老師 何靖筠:「原先我以為它只是一個漢字的教學法的一個分享,但是沒有想到說,它可以引發就是對於品德教育的建立,跟一個孩子的心靈滋養。」

隨著時代變遷,科技進步,道德卻世風日下;《悠遊字在》就像一把開啟智慧寶藏的鑰匙,帶領孩子探索漢字的廣大世界。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 陳振興:「透過今天的活動,也讓老師了解到我們的教學其實可以更有彈性,或者是更了解用什麼樣的方法,讓小朋友在短時間內,不但能夠學到文字的一個真正的意涵,而且它可以燃起他學習的這樣一個動機。」

嘉義縣大同國小校長 周濟仁:「整套的研習,我發現我們的領域都可以使用;我想這最大給老師的啟發就是說,老師你聽完這套系統之後,如何應用在你的課堂上。感謝新唐人提供這麼好的教材給我們。」

教師們感謝新唐人捐贈曾獲「新聞局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的《悠遊字在》和弟子規動畫《小乾坤》,讓嘉義縣內國小品德教育埋下希望的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