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被迫致歉中共 台外長:全球該學台灣抗罷凌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19年10月18日報導】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週五(17日)推文,迪奧(Christian Dior)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道歉是一個錯誤。迪奧員工使用的地圖上沒有臺灣才是正確的。吳釗燮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任何一天管轄過臺灣。全球應向臺灣學習:勇於對抗霸凌!」

迪奧(Christian Dior)公司,因為員工在大陸浙江校園宣講使用的PPT投影片,使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上,沒有台灣;遭中共施壓後,被迫公開道歉並表態支持中共所謂「一個中國原則」。

迪奧(Dior)員工在大陸校園宣講使用的投影片,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上沒有台灣,被迫道歉。(圖/微博)
迪奧(Dior)員工在大陸校園宣講使用的投影片,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上沒有台灣,被迫道歉。(圖/微博)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強烈遺憾,並重申:「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ㄧ部份」,中共當局未曾有任何一天統治過台灣,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17日推文,迪奧(Dior)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道歉是一個錯誤。(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17日推文,迪奧(Dior)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道歉是一個錯誤。(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中華民國外交部:嚴正譴責唾棄中共卑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中共以政治手段干擾民間企業的卑劣行徑、強加自身政治思維於外國企業,以及在國際社會強行推銷所謂「一個中國原則」,都嚴重違悖事實及破壞臺海現狀,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與唾棄。外交部已透過駐法國代表處進洽Dior公司總部,「表達我國政府一貫的嚴正立場,籲請Dior公司切勿屈於中方的不當脅迫與壓力,背離國際企業獨立自主營運的精神,任何不符合事實的政治性表態,不但扭曲企業形象,更損害我國家主權及人民尊嚴。」

歐江安17日在記者會也表示,中共2018年以來,壓迫外籍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又擴及到壓迫五百大國際企業矮化,持續擴張壓迫的其它領域;外交部讚賞NBA的態度,也讚賞美國政府白宮去年5月評論中共作法是「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外交部:若允許中共罷凌 中共或侵略他國

歐江安說,希望國際社會充分瞭解,今天若允許中共對臺灣霸凌、對國際企業採取政治壓迫,明天中共可能進一步侵略其他國家、要求國際企業做更多符合中共政治思想的表態,在國際間將更恣意妄為。中共當局「一系列的掠奪式擴張行徑已經破壞區域平衡、挑戰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這是國際社會當今所共同面臨的問題,值得各方警惕。」

外交部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遏止中共利用銳實力在國際間步步進逼,防阻中共侵蝕各國主權獨立、及破壞國際企業自主營運的不當作為。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向來是主權獨立國家,而臺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是不可妥協的元素,也不是中共藉由威迫利誘就能改變的事實。無論中共採取任何手段,恐嚇跨國企業要求屈從中共虛妄的政治主張,不僅無法改變台灣不隸屬中共的客觀事實,只會深化臺灣人民普遍對中共的反感與厭惡,並引起理念相近國家的高度關切及同仇敵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