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台商回流 中經院上修今年GDP至2.33%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受惠於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以及台商回台投資,中經院大幅上修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2.33%。中經院表示,台灣經濟表現,相較於多數國家下修成長率的情況,可謂逆勢上修。

中經院副院長 葉俊顯:「我們在七月份的成長模式,預估是大概,內外持平的一個狀況,那我們現在是,稍微的把它調整為內外皆溫的一個情況。」

中經院公布最新經濟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33%,相較7月預測,大幅上修,增加0.27個百分點。

中經院副院長 葉俊顯:「台商回台投資的熱絡,還有貿易轉單的效果,所以我們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我們的預估為2.4%,那第四季為2.64%。」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投資因科技產業持續挹注資本支出,加上台商回台,外商加碼投資,中經院預估,2019年全年固定資本形成成長6.99%,是2011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對經濟成長率貢獻1.45個百分點。

中經院副院長 葉俊顯:「台商的回流以及因為美中貿易,所產生出來轉單效應的話,會是今年跟明年,比較主要的一個經濟成長力道。當然像國內的一些科技大廠,對台灣的加碼投資,也會帶動明年以及今年的一些經濟成長。」

中經院預估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約2.34%,與2019 年的2.33%相當。成長趨勢因受比較基期因素影響,上半年成長率略高於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