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再呼籲: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香港示威者要求中國政府《中英聯合聲明》中做出的「一國兩制」承諾。而中共能否以人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是美國對香港政策的核心。

週三,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接受《福斯商業網絡》採訪時重申,中共必須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一國兩制」政策。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尤其關於香港問題,我認為(川普)總統已經很明確。(川普)總統表示中方做出了承諾,他們(中共)說「一國兩制」。他們正在要求中共領導層尊重其曾做出的承諾。他們(中共)在遞交給聯合國的協議中,向英國做過承諾。」

蓬佩奧強調,中共當局必須以人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還說過,他希望確保中共人道地對待(香港)民眾。這些是美國對香港政策的核心。」

美國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 大衛·史迪威週三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強調,美國將持續向北京施壓,保護香港的言論自由以及和平集會權利。

美國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 史迪威:「我們相信香港(民眾)的言論自由,以及和平集會權利應得到有力保護。我們將持續向北京施壓,(要求)其履行承諾。」

週二,美國眾議院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目前等待參議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