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意巧安排 研究:人類頭骨中發現「黃金比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一份新研究,把100個人類的頭骨與70個六種動物的頭骨進行比較,發現人類的頭骨也遵循黃金分割比。

所謂黃金分割比,是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份,使其中一部份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份與這部份之比,其數值為1.618。

新研究發現,人類的頭骨中也存在黃金分割比例(Golden Ratio),但並不是所有哺乳動物頭骨都遵循這種比例。

一些哺乳動物,像是狗、猴子、兔子、獅子和老虎的頭骨,卻不遵循這一比例。研究者說,它們的比例在不同物種中各不相同。

黃金分割比被公認為視覺效果最好的一種比例,自然界中很多物質從松果、貝殼、星系到颶風中都存在這個比例。

這份研究發表在9月的《顱面外科雜誌》(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