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堪比登月!人類史上首次兩小時內跑完全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世界馬拉松紀錄的保持者埃利烏德‧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肯亞長跑名將埃利烏德‧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首次成功地在2個小時內跑完馬拉松全程。這項成績在田徑史上被認為具有人類首次登月一樣的里程碑意義。

10月1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一場非官方馬拉松比賽中,34歲的基普喬格,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成為世界上首位馬拉松跑進2小時的運動員。

馬拉松想要跑進2小時大關,意味著需要每公里保持2分50秒的配速,也就是以100公尺17秒的速度進行奔跑,相當於在1分8秒內繞操場跑一圈,而且連續跑100多圈;以基普喬格跑馬拉松的速度,普通人衝刺都不一定能追得上。

由於這場賽事,是英國化工大廠專門為基普喬格衝刺兩小時大關而準備的贊助賽,不是正式的馬拉松比賽,因此他創下的成績不會得到國際田聯的官方認可,但他已經證明了「極限」是可以被打破的,就像基普喬格自己說的,「我不知道極限在哪裡,但是我會一直向著它跑下去。」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