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速度沒放緩!累積投資6158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帶您看到台商回流本周的新進度,昨天(17日)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被動元件大廠千如電機,回台投資6億元,累計台商回台投資已有147家、金額達6158億元,預期創造超過5萬3千個就業機會,經濟部表示,後續還有2、30廠商,等待審查。

台商回流有新進展,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17日,通過被動元件大廠千如電機,回台投資6億元,累計台商回台投資已有147家、金額達6158億元。

千如電機以電感、散熱片等被動元件,廣泛運用在智慧科技、資通訊、車用電子及醫療器材等產業,美國市場占整體營收45%,產品組裝近70%在中國大陸,貿易戰加徵關稅,造成業績衰退,因應市場需求變化與供應鏈重整,回台設廠,在楊梅擴建智慧化廠房。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2019.10.17):「中美貿易的問題,到底影響台灣多大,帶給台灣市衝擊還是利多,我們先講那些衝擊跟利多,不會短期就兌現,比如說政府引廠商回來,不可能回來的第一天就量產,所以那一些影響會在1年後,逐步發酵。」

經濟部表示,美中貿易戰雖然有新發展,但美國並沒有撤銷已開徵的25%關稅,未來談判仍有關鍵分歧待解。部長沈榮津也強調:「台商回流腳步不會放緩。」後續有2、30家排隊待審,顯示回台投資是長期趨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投資的環境,和業界所面臨的困難,我們都會一一的,積極的解決,讓我們台灣標竿型的產業,能夠繼續在台灣茁壯,而且加碼投資台灣。」

總統蔡英文參訪封測大廠日月光半導體時表示,近期對產業政策的2大重點,希望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以及產業持續升級轉型。借鑑台灣指標性大廠的成功案例,進一步在台灣落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