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房企陷入困境 岳陽業主維權遭暴力毆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中國房地產行業面臨困境,中小型房企進入倒閉潮,大型房企負債累累,降價拋售樓盤套現。最近,岳陽恆大未來城大幅降價三成,導致業主損失幾十萬元,大批業主前往售樓部門口維權,要求退房,卻遭到暴力毆打。

據了解,岳陽恆大未來城原來每平米售價高達一萬元左右,目前每平米降到七千元,降幅度高達三成,還沒有交房,業主就損失幾十萬元。10月16號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布視頻,顯示大批業主前往恆大未來城售樓部門口維權,要求退房。

現場視頻:「無理由退房,無理由退房,恆大欺騙消費者,恆大欺騙消費者,無理由退房,無理由退房。業主的態度,我們的態度只有一個:無理由,無條件退房。」

維權過程中,恆大公司叫來10多名黑社會人員暴打業主,恆大未來城的置業顧問不僅阻礙業主維權,還參與毆打業主。

現場視頻:「打架了,恆大!恆大公然打架啦」

岳陽代銷公司一名售樓小姐表示,大陸人工和原物料都在上漲,帶動房價上漲,岳陽市的樓盤曾漲到歷史新高點,但銷售不如預期,恆大就大幅降價,但買到高價的業主想要退房恐怕不容易。

岳陽代銷公司 朱女士:「因為它之前一開始掛的價格比較虛高,它有都檢局管控的,都沒有這個價格,都抬不起來,因為它有限價一說。它降很多,合同都簽了,合同是約定,怎麼退啊?」

中國今年上半年有超過270家房地產企業破產,市場預估,今年房企破產家數可能會突破500家,絕大多數是中小型房企。2018年的資料顯示,52家大型房企有半數資產負債率超過80%警戒線,包括萬科、恆大、碧桂園等,其中有息負債居首的是恆大的6,732億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