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前首席研究員:1970年代火星上發現有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來自火星越來越多的證據似乎表明,這個紅色星球上曾經有過生命。近日,一位前NASA科學家更是一語驚人:他相信NASA早在1970年代就已經在火星上「發現生命證據」。

NASA在1976年的火星探測任務終將維京號著陸器送上火星,當時負責擔任團隊首席研究員的萊文(Gilbert V. Levin)這個月在著名的《科學人》雜誌發表文章指出,早在1976年,維京號就曾在火星表面發現生命存在的積極證據。

由萊文領導的項目採集了火星土壤樣本,其中含有有機化合物。而且令人驚訝的是,樣本中的二氧化碳「正在被再生,可能就像地球上的微生物再生一樣」。

不過當年NASA得到的結論是,萊文主導的研究項目「發現類生命物質,但並非生命」。之後的43年裡,NASA都沒有在任何一具火星探測器上裝設生命探測工具,背後原因不得而知。

隨著近年的探測任務陸續發現火星上有利生命存在的環境與證據,萊文呼籲NASA改變想法,在2020年的火星探測器上加設生命探測裝置。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