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扮家家酒!模組化酒店2020紐約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現場施工的建築方式已不再是唯一,模組化建築是一種新興的建築結構體系。知名酒店營運商 萬豪國際集團將把一塊塊貨櫃式的房間搬到紐約市,並像玩樂高一樣拼裝起來,在明年建造出世界上最高的模組式酒店。

波蘭模組化工廠(DMD Modular)正在製造一個個配備齊全、像箱子一樣的房間,它們將被運往紐約,成為全球最高的模組化酒店(AC Hotel New York NoMad)。地板、床、床單、枕頭甚至浴室用品等,全部都在這進行預製生產,完成後運輸至現場,再通過可靠的連接方式組裝成為建築整體。

模組化工廠執行長 艾維琳娜(EWELINA WOZNIAK-SZPAKIEWICZ):「模組化技術在國內外市場已經發展了很多年。可惜的是,模組化技術僅佔建築市場的一小部分。但這並沒有改變正在增加的事實。大家對模組化的興趣也在增加。這是由於投資者們正在尋求節省時間,節省成本的建築方式。在某些領域,尤其是在酒店業者,對品質特別注意。」

25層樓高的建築,採用同步施工的方式,利用傳統的建築方式對酒店的大堂等公共空間進行建造,同時在場外進行客房的模組化製造,168間客房都將由這些模組式設計堆疊而成,預計將於2020年開業。

模組化作業的建築好處是統一在工廠內組裝,能更好的掌控質量,同時相當節省時間。建造一棟酒店,不會耗費數十年,而是在短短的數個月內就能完成,不過是否能取代傳統建築方式,還須通過時間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