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供食新方向?荷蘭「漂浮牧場」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和資源下還能享受新鮮的食材,有許多人在都市蓋農場,但在荷蘭有人則是在繁忙的都市港口蓋起漂浮牧場,因應未來海平面上升與可耕地面積減少的問題。

繁忙的都市港口邊漂浮著不尋常的建物,一排溫馴的乳牛悠閒的在建物內享用著美味的飼料。

為了探索未來都市新型態的食物供應方式,數個月前在荷蘭鹿特丹港口邊新落成一座漂浮牧場(Floating Farm),以永續循環的理念,讓食品生產更接近消費者。

漂浮牧場業主 MINKE VAN WINGERDEN:「因為可耕地在減少,世界人口在增加,我們在未來能如何生產足夠的健康食物?既然世界上有70%是水,為何不利用這個水,在消費者附近生產新鮮健康的食物?」

漂浮牧場目前飼養了32隻乳牛,採取最新的技術,使用全自動化的餵食系統及清潔機器人等。飼料則都來自當地,包括在足球場鋤下來的草,風車磨坊的穀皮,以及薯條業者不要的馬鈴薯皮等。

漂浮牧場業主 MINKE VAN WINGERDEN:「不只是給牛的食物,我們還在屋頂收集雨水,淨化後成為牛隻的飲用水,而在牧場旁邊漂浮的則是太陽能板,它們能提供電力。」

在牧場下層是處理牛奶及排泄物的地方,參觀民眾能在現場購買生乳,其餘則會經過殺菌做成瓶裝鮮乳或優格,至於排泄物則會再處理,做成有機肥。

而牛隻也不是一直漂浮在水面上,只要通過橋梁,就可以馬上接觸到綠油油的草地。

荷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國土低於海平面,漂浮牧場的運作模式若是成功,對未來將不失為一個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