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攜手業者設教學中心 培育電動機車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電動機車銷量節節攀升,年銷售即將超過10萬台,台灣電動機車不再是初期發展階段,而是蓬勃發展的產業。臺北市打造全國第一所,以高職教學為主的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台灣機車大廠也宣布,挹注600萬元教學設備,協助培育電動機車人才。

學生:「它(電動機車)的診斷接頭,在整個座椅底下。這邊做個資料讀取,這邊就可以顯示說,你這台車整個使用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仔細聆聽學生解說,電動機車就像是3C產品一樣,接上電腦診斷,就知道問題在哪。台灣機車大廠光陽,捐贈多台電動機車,挹注600萬教學設備,與北市府簽署,技職產學合作備忘錄,強化台灣電動車專業人才技術。

光陽執行長 柯俊斌:「電動機車,它在摩托車店或者是一般民眾要維修的時候,目前是欠缺人才。讓這些學生能夠接近,他整個職場未來要面對的,一些實際操作的東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不是生產我們能生產的東西,我們要生產市場上需要的東西。所以教育的本質,應當是朝向未來,朝向市場需要。」

被稱為「機車王國」的台灣,機車數量超過1300萬輛。政府強力補助以及業者積極推廣,電動機車銷量節節攀升,去年賣出近9萬輛,年銷售即將超過10萬台的市場規模,台灣電動機車不再是初期發展階段,而是蓬勃發展的產業。

光陽執行長 柯俊斌:「機車市場的角度來講,今年到九月,燃油車是降了,大概三萬八千多台,但是電動機車是成長,大概四萬三千多台,各車廠未來都會推出電動機車。」

臺北市在南港高工打造全國第一所,以高職教學為主的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做為培育電動機車專業技術人才的基地,將技術推廣到臺北市7所技術型高中,與業者合作強化產學鏈結,也提升台灣電動車技術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