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撐香港! NBA場內發聲拒中共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香港反送中四個月,全球各地都有撐香港的活動。週五晚間在紐約,美國NBA籃網的主場賽事中,約有150名紐約民眾穿上黑衣,高唱「願榮光歸香港」,支持港人。

上百名旅居紐約的港人、民運人士、學者等身穿寫著「Stand With Hong Kong、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衣、戴上黑色口罩、面具,手舉著英文口號:表示「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爭取自由、與香港同在)。

在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主場對陣多倫多暴龍(Toronto Raptors)賽事的中場休息時,眾人起立,高舉五個手指頭,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人高喊口號,並舉起橫額。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 楊錦霞:「我們來到這裡是做出一個反抗,因為在美國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我們不應該受到中共的威嚇而被迫禁止我們的發聲。」

在美港人 Iris:「可以趁這次的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情。加上這個是一個全球的活動,我們希望讓香港人知道我們紐約也支持他們。」

除了撐香港,眾人還力挺NBA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並表示美國的立國之本——民主、自由可貴,拒絕向中共低頭。

香港眾志常務委員、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我們在香港的抗爭是對抗著中共,其實很可能它們的黑手已經延伸到美國,所謂說做生意也好、投資也好,用金錢,用政治的權利去讓美國人閉嘴,不可以再批評中共。(我覺得)這樣做是絕對有問題。」

在美港人 Dennis:「說實話我覺得美國立國之本,是很重視商業的社會,我相信如果喚起他們的理解,讓他們(美國人)知道不單單是威脅到香港,而是威脅到所有商業上的事情,他們會更加明白危險在哪裡。」

記者:「這群大約150人的團隊在球賽結束後,還來到了場外,他們一起唱願榮光歸香港。」

<<願榮光歸香港歌曲原聲>>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