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在桃園 19日開幕熱血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2019年全國運動會今天晚上,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及選手之夜,典禮由今年剛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及鑽石聯賽接連奪金的男子標槍選手鄭兆村,從舞台中央擲出標槍引燃聖火,象徵108年全國運動會熱力展開。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祝福選手們,大展身手、再創佳績。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會盡全力鼓勵國人多運動,希望在各地、各項目培養好選手,希望所有的選手不斷的超越自己,創造好成績、為國爭光,讓台灣發光,希望大家都健康,謝謝大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家可以看見,在各級國際賽事中,台灣選手不斷地創下好成績。明年的東京奧運,我們已經取得田徑、游泳、體操、射箭、以及射擊等5個運動種類、共17席的參賽資格。不論是今天的全運會、或者是未來的各項體育競賽,選手們燃燒熱血、全力以赴,我們要幫助他們發光發熱。」

2019年全國運動會有來自全國11500名選手及隊職員、2100名裁判參加本屆賽會,也是桃園睽違20年再次舉辦,將在近50個競賽場地進行各項比賽;開幕典禮現場打造空中環狀燈幕、多媒體環繞劇場、金曲歌手同台演出,展現運動員力與美的高空懸吊演出,而接下來的選手之夜,鼓鼓、謝金燕等歌手接力開唱,要帶給選手和來賓滿滿的動感之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