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撐警集會 印商領袖遭水砲襲斥警無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周日香港九龍大遊行,警方在尖沙嘴一帶出動水砲車,即使街上只剩零星民眾,水砲依然不停,更是射向清真寺。警方晚間發聲明稱「誤中」清真寺,對此,被水砲車噴中的印度前商會領袖莫罕表示,不接受警方說法,莫罕之前曾出席撐警集會,但他昨天怒斥港警,並說香港法律已經失效。請看記者梁珍的現場報導。

新唐人記者 梁珍:「今次九龍大遊行中,香港的清真寺被警方派出的水炮車的藍色水漬污染。所以你看到現場的民眾,將水炮車的藍色水漬沖洗出來的時候呢,因為胡椒噴霧的味道,現場非常嗆鼻。」

從大紀元拍攝的高空片段所見,警方水炮車染藍清真寺時,當時清真寺外只有約十人,而且不是示威者,亦沒有人喊口號。水炮車先後兩次向清真寺大門發射藍色噴劑,包括印度協會前主席莫罕禇簡寧( Mohan Chugani)等人均被水炮車噴中。

印度協會前主席 莫罕禇簡寧:「我們不是抗爭者,我們在清真寺都給他們射成這樣,好在有人幫我清洗,警方簡直是離譜。我之前很信香港警方,但我現在一點都不信,我會和林鄭講,我認識林鄭,我會和她講。」

也有教徒痛斥警方侮辱伊斯蘭教,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清真寺民眾簡浩名Philip Khan:「他們簡直就是在侮辱我們香港伊斯蘭教,到底他們是不是尊重別人宗教。香港人最怕的是警察,不是示威者,我最怕的是林鄭月娥,我希望林鄭請無論是退休也好,頭痛也好,退下台。」

教徒和香港民眾自發清洗清真寺,警方晚間發聲明稱「誤中」清真寺,不過莫罕禇簡寧先生表示不接受,批評香港警察踩過界,已「無王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