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水砲車射清真寺 林鄭登門快閃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繼續來關注香港局勢,昨天香港九龍大遊行,警方在尖沙咀以水砲車清場時,射中清真寺,再度成為國際矚目的新聞。今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行人,到清真寺與教長及代表會面,並就事件道歉,不過談了約30分鐘後,林鄭就快閃離去,門口還有民眾高喊「黑社會」、「解散警隊」口號,而當天在場的印度協會前主席,則是拒絕接受林鄭的道歉。

尖沙咀清真寺大門內的樓梯及馬路均被警方水砲車的藍色染料污染。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人,週一約11時許進入清真寺,逗留約25分鐘後出來,沒有發言。她進入和離開時,都有民眾高叫「黑社會」、「解散警隊」等口號。

陪同林鄭視察清真寺的首席教長 Muhammad Arshad等人,在會面後向傳媒表示,林鄭月娥及警察已親身來到就事件真誠道歉,警察再次重申事件是無心之失,他們接納。又指昨日清真寺外沒有暴力事件,相信這次只是誤會。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秘書 Saeed Uddin:「我們是和平的社群,我想繼續維持和平,這是我們的家,清真寺沒有被破壞,甚麼也沒被破壞,唯一一樣不該做的,他們都道歉了,我們接受道歉,(警察道歉?林鄭月娥道歉?)特首道歉了,警務處處長道歉了,警務處助理處長道歉了,所有人都感到歉意。」

穆斯林代表又再次感謝幫忙清潔的香港市民,「我們十分欣賞,每個人都很和平」,又稱「我們穆斯林支持香港、愛香港」。

不過,被水砲射中的印度協會前主席莫罕?簡寧( Mohan Chugani),週日接受本台訪問時曾痛斥警方侮辱伊斯蘭教,說他們不是抗爭者,在清真寺都給他們射成這樣,警方簡直是離譜,並拒絕接受特首林鄭的道歉。

新唐人記者 韓納 林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