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母公司加入中華電5G領航隊 鎖定影音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2020年台灣將迎接「5G元年」,Yahoo奇摩母公司Verizon Media,今(21)日宣布加入「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期許攜手台灣產業展開多元合作,提升影音娛樂內容應用領域帶來即戰力。隸屬Verizon Media旗下、在台發展多年的Yahoo可望直接受惠。

跟石虎玩起自拍,也當起保護野生動物的活看板,這是結合擴增實境(AR)的混合實境(XR)應用,台灣將進入5G元年,互動沉浸式行動影音,將更加發達,美國電信業旗下Verizon Media,同時也是Yahoo母公司,宣布加入台灣電信業5G陣營,要以影音內容,發展多元合作模式。

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 王興:「消費者對於高畫質的影音,還有更具互動性、更沉浸式的這些的經驗,他們的需求是很大,可以把這一些新的運用、新的想法引進到台灣,然後可以加速我們在5G生活上面,智慧生活上的運用。」

實況演唱會,就像在眼前近距離展現!根據「台灣消費者5G意願大調查」,發現8成3 民眾有意願轉到5G服務,6成7民眾會更換支援5G的手機。電信業者預估,台灣2020年正式商轉後,全台將有百萬消費者,改用5G服務,也將帶動智慧型手機、上下游應用快速成長。

中華電信5G領航隊共同執行長暨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 林國豐:「高畫質到4K,甚至到8K,還有3D、AR、VR,這些都是在4G的時候不容易表現。明年我們推出來(5G)的時候,預計大概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各業者推出我們估計,全台灣(5G用戶)應該會超過100萬。」

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20年手機恢復正成長,到2024年,5G手機的滲透率將突破45%,銷量上看16億支,高畫質影音、AR應用、360度環景創新,成為未來趨勢,如何提供「有感」服務,將是廠商勝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