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屏東民宿布置連儂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南台灣的恆春,最近由民間發起,舉辦了一場不貧窮藝術節,策展人特別邀請香港劇團參與,他們不僅用表演,將整個香港街頭反送中的情況呈現出來,也在一處民宿布置了「連儂牆」要挺香港,一起去看看。

屏東恆春的這處民宿,大片的落地窗玻璃貼了滿滿的海報與字條,許多香港遊客到訪也會寫下心聲,這一面是有關黑警的,這一片大部分都是香港居民遭攻擊、毆打的畫面。做生意的地方布置了連儂牆,業者說不擔心被貼標籤,重要的是可以讓更多聲音被聽見。

民宿業者 小齊:「給不同的聲音發出來,我覺得都是無妨的,我們這邊遇到的陸客其實,很多都還是有自己的想法,並不是一面倒的。」

除了連儂牆之外,還有香港劇團在此演出,黑布蓋頭、現場凌亂,訴說的是香港街頭的氣氛,以及當地居民反送中遇到的狀況,還有雙手沾上藍色油漆,也是在諷刺香港警方出動水柱車噴灑藍色液體的情況。

香港藝術團體舞者 洪麗君:「現在香港,我們不是純粹就是抗爭抗爭,有時候我們要休息,有時候要鼓勵對方,所以那種苦跟甜是不停的在交錯。」

台灣民眾:「(看了之後)感覺很沉重,感覺真的是要保護好台灣,不要像香港這樣。」

來到台灣表演的成員說,香港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上街抗議遊行,但不僅沒有受到港府重視,反而衍生出許多暴力對待事件,實在令人遺憾,而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目前香港的狀況,同時了解,香港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