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哽咽談陳同佳案 吳敦義有「不同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港府說,港人陳同佳願意來台投案,不過,還是不願回應台灣提出的 司法互助請求。對於案件爭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時,是激動落淚,批評蔡政府,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持比較保守的看法。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她(潘曉穎)爸爸媽媽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難過。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請你讓殺人犯來台投案,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有人主張應該讓他(陳同佳)進來,但是因為是香港人殺香港人,為什麼香港不能夠去依法辦理?為什麼要送到台灣來?(所以您覺得應該是香港政府要先處理,因為是香港人殺香港人?)都有道理啊。」

另外,港府在今年初,藉陳同佳案推出逃犯引渡條例,引發港人大規模抗爭。港府9月4日雖然表態,願意撤回逃犯條例。但直到現在,針對陳同佳案,給予台灣的回應,仍然企圖將台灣納入「一中」的政治框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