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擬赴港押回陳同佳偵辦 政府籲請港府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涉嫌殺害港女棄屍的兇嫌陳同佳,明天出獄。台灣政府出招了,陸委會今天下午通知港方,表達願意派員赴港押回陳同佳,進行司法審判。台灣政府同時希望香港方面,協助確認犯嫌身分,並提供本案卷證。不過目前都還在等待港府的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港府仍然無意受理,且對我方所提,建立台港司法互助的機制建立,也沒有正面的回應。為了實現司法正義,務實處理本案,香港不辦我們來辦,為免犯嫌有逃亡滅證之虞,希望港方協助我方赴港人員,確認犯嫌的身分及帶回,我方希望港方對於我方,檢警赴港將犯嫌及事證帶回一事,能夠盡速正面回應,並提供相關的協助,讓本案能夠圓滿解決,以符合各界的期盼。」

陸委會傍晚與內政部、法務部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立場。目前檢警已成立專案小組,隨時準備派人到香港,帶回嫌犯。不過如果港府不同意台灣的請求,只讓陳同佳自行來台的話,內政部也回應,表示陳同佳目前被通緝無法線上申請簽證,必須透過書面申請才能到台灣。台灣政府同時呼籲港府不應該讓嫌犯逍遙法外,應該協助台灣辦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