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陳同佳落淚遭疑雙標 吳敦義另有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好,香港政府說,港人陳同佳願意來台投案,不過,還是不願回應台灣提出的 司法互助請求。對於案件爭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時,是激動哽咽,批評蔡政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是質疑,馬在港府對青年開槍時沒說話,對人權是雙重標準,很奇怪。

前總統 馬英九:「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她(潘曉穎)爸爸媽媽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難過。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請你讓殺人犯來台投案,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講到一半一度哽咽,港府讓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22日表示,可先同意陳同佳來台受審,建立台港司法互助實務範例,呼籲蔡政府不要用政治考量處理陳同佳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說,理解這種為人父母的感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拒絕陳同佳來台受審,一定會讓全台灣人憤怒,我再說一遍,一定會讓全台灣人憤怒,口口聲聲民進黨最愛中華民國的主權,但是把主權最重要的之一司法權,主動放棄,這個政府是沒有辦法被人民接受的。」

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陳同佳來台受審,則有不同看法,他22日受訪時表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與大陸簽署過「兩岸罪犯處理條例」,如果在台灣殺了中華民國人民逃到大陸,必須移回中華民國受審,如果國民在大陸殺了大陸人,就算跑回台灣也要移回大陸審判,這是基本原則。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有人主張應該讓他進來,但是因為是香港人殺香港人,為什麼香港不能夠去依法辦理?為什麼要送到台灣來?(您覺得應該是香港政府要先處理,因為是香港人殺香港人?)都有道理啊。」

吳敦義兩度強調,會有爭議,而立委管碧玲22日也發文表示,司法管轄權的確是主權的一部分,所以處理跨國犯罪,用司法互助機制來進行,這才是國家與國家間,對等互助的模式,也是承認主權的模式,如果視為國內移交,我們是不能接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