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下發禁煤令 陸老人保暖用煤被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北方已經入冬,中共生態環境部下發禁煤令,要求各地方政府組織工作組,取締農村村民燒煤取暖。網絡流傳出視頻顯示,數十人到一名農戶家,不顧老人反對,強行控制這名老人,並沒收老人的保暖用煤。

10月11號,中共生態環境部在官網印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的通知。

通知要求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以及各地方政府開始組織工作組,取締農村村民燒煤取暖。由於天然氣成本昂貴,部分地區天然氣供應不足,有不少村民仍繼續燒煤取暖。

10月21號,youtube上傳的視頻顯示,數十人到一名農戶家,不顧老人反對,強行控制這名老人,並沒收老人的保暖用煤。

河北石家莊村民牛女士告訴新唐人,政府告訴他們,由於環境污染,霧霾嚴重,為改善空氣質量,不讓農村燒煤取暖。

河北石家莊村民 牛女士:「我就是農村的,沒有天然氣管道的村,用煤改電,有煤的戶就是說把煤都交了,不許燒煤,就燒氣,我所在的村吧,它就是免費發放取暖的什麼東西,用電,不知道電費到時候能掏多少錢。」

牛女士說,村民害怕電費太貴不敢用,北方冬天非常冷,不知該怎麼過冬,政府讓用煤改電,但村民怕不安全,老年人也不會。

牛女士:「政府有時候考慮的不全面,光想著政績,他們應該去村裡老百姓比較貧困的戶裡看一下,如果老百姓的煤交了,電費你應該免費,或者是最低,把電費降降,電費很高了老百姓也是掏不起。」

大陸維權律師覃永沛說,中共政府為了政績從來不管老百姓死活。

大陸維權律師 覃永沛:「中國共產黨從來不把老百姓當人,如果你反抗把你抓 了,你再不服上訪,抓你關一兩年,根本沒得反抗,也沒能力反抗。」

覃永沛說,中國北方到處是大型化工廠企業,政府不讓農民用煤是小題大做。因為農村全部燒煤,污染也不及一個小型化工企業的污染程度。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