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變種「準戰爭」立委學者推兩法案聯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立委與學者,聯手推動「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與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周二(22日)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立委表示,中共統戰手段形同「準戰爭」,台灣需要法律防禦。學者分析,中共手段不斷變種,持續在各面向鑽漏洞,如果台灣不想變香港,就要趕快行動立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台灣正面臨中共猛烈的滲透跟進攻,很多已是準戰爭行為,而我們卻毫無防禦工具。」

中共紅色滲透,讓許多先進國家祭出法律防範。台灣民進黨立委與基進黨提案「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搭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草案。

東吳大學法學院教授 胡博硯:「20年前沒辦法想像到,統戰是這種行為,為什麼?(中共)統戰是在變種當中,它只要任何行為可以鑽就一直鑽。你沒有辦法(明確發現),它(中共)不會跟你明確寫出來,我是統戰部或幹嘛。(中共)控制你的經濟,我覺得比控制你的政治,我覺得是(衝擊)更重要。」

多位學者專家,從經濟、金融、網路、媒體、資訊、宮廟、基層組織,分析中共鑽漏洞現況。例如,去年58億美金湧入,陸資搶購大同老公司股票;大同公司對中共價值龐大,不只有龐大精華區土地,三十年來承接大量涉及國家安全的台灣政府資訊系統。

文化大學法律系財經法中心召集人 吳盈德教授:「例如全國戶政跟役政系統,移民署相關電腦建置社會,還有個人生物特徵,各位自動通關、臉部辨識系統,再來國防部電子公文系統,還有勞保第二代核心系統。」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教授 林志潔:「在香港它(中共)甚至連非府組織都滲透了,所以香港已經很難得會找到真的『非政府』,所以如果台灣不希望走到香港的路子,我覺得代理人法,是非常重要的民主防衛機制,是來補目前兩岸關係條例的不足。兩岸關係條例的禁止行為,需要更細緻化、處罰也需要更明確。」

立委表示, 修法兩大重點,一是受中共委託,必須揭露,二是行為本身傷害國家利益與民主,應該禁止,包括為了消滅主權與自由民主秩序,而大肆宣傳中共五星旗。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某些行為因為中共特殊的國情,一個獨裁的社會,我們無法清楚查明委託人是誰,但那樣的行為已經傷害國家利益,影響到民主社會運作,這樣的行為應該被禁止,不管有沒有(中共)委託;或在執行作為第四權、媒體權,在什麼情況下應該有所規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尤美女 :「我只要登記就合法,沒有,登記只是讓你曝光,讓社會大眾知道你的背後是誰,但是如果你的行為觸犯兩岸關係條例,或政治獻金法、遊說法等等,你仍然是觸法要受處罰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