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竹節蟲館 發現偽裝高手身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觀眾朋友們來到花蓮玩第一站,大都選擇哪些景點呢?新城鄉有一座全台最大的蝴蝶園區、竹節蟲生態館,品種及數量都是全台之冠,重點是進去參觀完全免費,來花蓮玩可別錯過。

遊客小朋友:「這邊有一隻,找到了。」

遊客們發現竹節蟲後,驚呼連連,竹節蟲是天生的偽裝高手,為了保護自己,有的外形像樹枝,有的身體長像樹皮紋路,遊客們都覺得好有趣。

遊客:「真的很會偽裝,小朋友就是很認真的觀察,所以我覺的這邊還不錯。」

生態園區導覽員 莊清義:「這會釋放人蔘的味道來嚇阻牠的敵人,有沒有聽過一頭那麼大的牛,結果不小心吃到這個,就導致這個牛怎樣知道嗎?脹氣,脹氣死掉。」

特殊的生存技能,而這種竹節蟲體態還會變形,嚇阻敵人保護自己。

生態園區導覽員 莊清義:「像不像異形啊?牠叫幽靈竹節蟲,這也是一樣當牠受到驚嚇的時候,牠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來嚇阻牠的敵人。」

探索完竹節蟲管,這裡還有全台最大的600坪蝴蝶網室,擁有30幾種蝴蝶。

生態園區導覽員 莊清義:「最吸引客人的蝴蝶有好幾種,尤其是我們被列為三級保育的黃賞鳳蝶、再來就是枯葉蝶,長得像葉子的蝴蝶,再來就是大白斑蝶。」

遊客:「因為沒看過然後第一次看,覺得就是很有趣,然後也了解到很多蝴蝶的類型,還有竹節蟲的類型。」

亞泥生態園區佔地約1公頃,免費開放參觀,還可以預約免費導覽,導覽員也表示注意盡量避免抓取竹節蟲,因為遇到危險的時候,脆弱的竹節蟲跟壁虎一樣,也會斷尾求生。

遊客:「竹節蟲好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