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圓頂光害」傷眼! 學童擬戴太陽眼鏡上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大巨蛋通過都審,朝著復工腳步邁進,但是圓頂光害就連旁邊的光復國小都成重災區!校方、家長從四月開始就向市府、遠雄反映,表示反光直射校園太刺眼,學童甚至說想戴太陽眼鏡上課,但卻只得到教室加裝「窗簾」的方案,反而讓教室變得昏暗。

大巨蛋工人在屋頂上趕工,但這鈦金屬屋頂太亮眼,反射出來的強光,讓旁邊的光復國小成了光害重災區!

光復國小家長會長 鍾永哲:「上面會有兩個,一個是玻璃會反光、一個是(屋)頂會反光。」

小朋友站在天空廣場得戴起墨鏡,真的不誇張,靠近中午時分,屋頂反射強光照進教室裡面,1300位學童受影響。

從大巨蛋逐漸「封頂」的四月開始,學校就跟遠雄和體育局反映,希望能夠加上PVB鍍膜,減少反射,但最後只給了校方窗簾,而且一拖快半年,43教室目前只有15間教室裝,家長會代表越說越氣。

光復國小家長會長 鍾永哲:「小朋友們會覺得很亮,比方說他們覺得沒辦法看黑板,或是黑板有一邊沒辦法往那個方向去看,所以他們甚至會開玩笑說,是不是要戴太陽眼鏡上課。」

光復國小學生 謝同學:「上體育課的時候,會很不舒服,(怎樣不舒服)眼睛很亮。」

拉開窗簾,大巨蛋屋頂反射,直接照到教室裡面,遠雄的「裝窗簾」解套方案,小朋友也不開心,反映教室上課,變得昏暗無光。議員更批評,遠雄跟市府刻意擺爛。

民進黨議員 許淑華:「包括我們的家長一直去都審會,去跟所有委員拜託,請你們尊重一下小孩,兒童安全的問題是不是能藉由都審委員會去卡遠雄,希望遠雄把這個(光害)部分負責完畢,體育局還一直在幫遠雄擦脂抹粉,甚至還讓他們草草了事。」

體育局表示,屋頂鈦板都已鋪設完成,要求遠雄在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但這屋頂還沒鋪完,就發現問題,現在都已經鋪好了,才要來改善,不知道老師跟學童還要忍受多久大巨蛋「光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