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推出有機好茶 好喝又保護大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茶葉博覽會,今年吸引數十萬人湧入,不只要喝好茶,現代人還講究保護生態,讓有機茶的詢問度大增,帶您一起去看看。

斟滿茶杯,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南投茶博會首度推出有機茶,冬季冬片茶由於生長緩慢,茶湯甘醇。

民眾:「因為這個茶是在冬至的前10天,跟後10天採的,所以這個茶喝起來感覺,舌頭兩邊被它包住,非常飽滿。」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教育股長 陳靜如:「茶跟人的生活是非常相近的,如果我們可以善待我們自己的土地的話,相信它送給我們的一杯茶都是最健康的。」

喝茶還要有閒情逸緻,農民推出炭焙功夫茶,用龍眼木樹幹燒水泡茶,除了喝有機茶外,還有濃濃的炭焙味,炭焙功夫茶耗時費力,品嚐起來有滿滿的幸福感。

茶農 陳淑鈴:「炭焙它是功夫茶,每個時段幾分鐘幾分鐘你要看它的溫度,而且你要控制,用龍眼炭烘不是一般電爐烘的,所以說它有它特殊的炭焙的味道。」

台灣屬高溫多濕環境,病蟲害相對多,茶農倚賴化肥、農藥,容易損傷大地和自然生態。隨著有機茶風氣興起,也鼓勵更多茶農投入有機種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