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港反送中個資遭外洩 質疑港府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立場反對反送中運動的境外網站「香港解密」,公布上百名香港抗爭者個資;還有八名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台灣人,護照號碼、在香港行蹤等資料,都被公布在網站。受害者出面,質疑是港府刻意外洩資料,藉此恐嚇台灣人噤聲。

台灣民眾 Nancy:「(香港解密網站)它上面寫的,不但是有我的護照號碼,而且我確認過跟我的護照比對,是相符合的。所以這個應該是我在香港機場,被扣留三個小時之後,香港海關洩露出去的資料。」

曾多次赴香港參與反送中運動,Nancy表示她的個人資料,甚至在香港的行蹤,都被公布在網站「香港解密」,不斷收到中共五毛的恐嚇訊息。

台灣民眾 Nancy:「恐嚇訊息可能就是說,可能會讓我成為下一個浮屍啊,會有姦殺行為什麼的。其實看得出來都是中共五毛。他是想讓我們,對於支持香港反送中這個運動噤聲。」

註冊在俄羅斯的境外網站「香港解密」,公布上百名香港抗爭者個資,還有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被鎖定,包括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等8位台灣人個人資料都被公開。議員苗博雅質疑,幕後黑手就是港府。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這個香港解密的網站,其實就是一個港共洩密的網站。連這個人的護照號碼,甚至連這個人在香港的行蹤都有,顯然這些都是只有官方持有的資訊。」

Nancy表示越是受到打壓與威脅,就更要堅定地對反送中事件表態,也呼籲台灣政府關注,台灣人的生命安全已受到威脅。台灣基進也呼籲,事件顯示港府已經嚴重侵害人權,台灣政府應當主動反制,侵害人權的港府,可以借鏡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做法,提出具體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