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二次對華政策演講 將傳遞哪些信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本週四將代表川普政府﹐發表第二次對華政策演講。將會傳達哪些信息﹖最近多位美方高層官員的談話,也讓外界先看到端倪。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10.22):「本屆政府將會永遠捍衛每個美國人﹑每個信仰的自由﹗願神幫助我們﹗」

週二﹐副總統彭斯在美國傳統基金會演講。專家認為﹐他對人權﹑信仰自由等美國傳統價值的堅定態度﹐也將體現在週四對華政策演說中。

前美國參議院立法顧問 韓連潮(2019.10.22):「經濟是經濟﹐貿易戰是貿易戰﹐但是在意識形態方面﹐在普世價值方面﹐在民主和獨裁這個方面﹐美國一定會堅持自己的立場。我覺得他(彭斯)想進一步表明美國在政治上的一個態度。」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上週以香港為例﹐強調美國需要在意識形態領域對抗中共。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2019.10.17):「意識形態很重要。自由民主制度對於北京更加威權的方式﹐是一個直接威脅。」

美國國防部今年6月發表首份《印太戰略報告》﹐批評中共透過經濟軍事等方式脅迫他國,從內部破壞國際體系;同時強調﹐加強區域盟友關係﹐實現自由開放的共同願景。

美印太事務助理防長 薛瑞福(2019.10.15):「為什麼我們認為美中是處於長期戰略競爭前沿,這的確是基於不同的願景和抱負。」

過去一年半﹐美中貿易戰成為雙邊關係主導。商務部長羅斯認為﹐關稅措施已令中共失去招架之力。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0.15):「這種轉變會帶來一些短期成本,但會有更大的﹑長期潛在和可能的收益。」

記者﹕「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在康拉德酒店發表美中關係演講﹐闡述新的對華政策。本台將進行網絡直播和同聲翻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