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不停!台股創近29年新高 顧立雄看好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財經重點來看到,台股昨天創下29年新高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創新高,是因為走在對的道路上,基本面有好的支撐,台商資金回流,帶動經濟「轉骨」,基本面後市可期待。我們對比兩岸資本市場十年表現,不難看出,台股受到外資青睞原因。

投資人專注看盤,不時交頭接耳,台股昨天收在1萬1271點,大盤指數創下了29年半新高,周三上午盤中一度大漲到11281點,今年漲幅亞股排名第二,金管會表示,台股殖利率不錯,台商回流「轉骨」,帶動台灣經濟成四小龍之首。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台股我們是走在對的道路上,就還是看後續的基本面。台灣就相對來講,我們因為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回來,那我想整個如果說, 這樣子的一個轉骨的這樣子的表現能夠持續,那基本面就可以有比較好的期待。」

回顧台股表現,1990年2月,加權指數創12682點,隨後下跌,並在1997年、2000年、2015、2017及2018年,五度攻上萬點,2017年5月以來,新一波的萬點行情,至今多頭未散。對比中國大陸上海指數,指數暴起暴落,十年來幾乎原地踏地,台股十年總報酬率近5成,年化報酬少說4%,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下,當然受到外資青睞。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9月份外資買超了800多億,到現在10月目前為止已經買了744億,所以代表外資的大量進來,是創造指數一個多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所以重點在於美股什麼時候往下修正,明顯修正才會讓台股或其他的市場跟著修正。」

美中貿易戰利空鈍化,外資行情簇擁,成為台股這波主力推手不過包括金管會、專家在內,也都提醒,投資得居高思危,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下行都是未來不確定因素。

周三(23日),台股蘋概三王,除了鴻海上漲1.26%,台積電、大立光小幅回檔修正,大盤指數收在11,239.67 點,跌幅0.28%。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