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你翻牆!中共世界互聯網大會搞封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中共今年在浙江省烏鎮召開的所謂「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沒有一個西方先進國家參加,與會的外國來賓,幾乎都是來自第三世界的國家。最諷刺的是,中共對網絡的限制,也實行到這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據了解,在大會開幕當天,所有參加大會的中外人士,如果沒有翻牆軟件虛擬專用網(VPN),就無法登陸國際網絡。

10月20號在浙江省烏鎮開幕,官方宣稱有來自80個國家的1萬5000人參加,但官方發布的200多位「嘉賓」名單顯示,與會的外國「嘉賓」幾乎都是來自第三世界的國家,沒有一個西方國家。

被中共官方列為最重量級的嘉賓是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至於東帝汶、伊拉克、阿富汗、馬爾代夫等國家的通訊部長、副部長,則是中共官方公布的壓軸性人物。

對於這種現象,有網民發推文諷刺地說:「連那些拿放大鏡才能找到的國家都來了。」「趕快去看世界地圖,不然都不知道這些國家在哪裡。」

臺灣原企管顧問公司資深顧問師、培訓講師 田方宇:「其實我們看待『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它就是一場表演,也可以說就是一場文宣活動。大會表演的主角當然就是中共。那麼與會的另外一些來參加的東南亞、中亞國家,也屬於這一場表演之中的一份子。」

也因為沒有西方國家參加,中共為了撐場面,令阿里巴巴的馬雲,百度的李彥宏,新浪跟搜狐的執行長都到場。臺灣原企管顧問公司資深顧問師田方宇表示,中共就是要他們為這場表演大會扮演配角,來站臺,壯聲勢。

另外,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開幕當天批評說,某些國家利用國家安全作為藉口,以「冷戰思維、零和博弈,阻止網絡空間的交流;網絡霸權、恃強凌弱,危害互聯網空間的互信」,引起外界撻伐。

田方宇:「我們在了解中共的部分,其實有一個很有趣的一個法則:就是把中共批評別人的話,當成就是它自己。批評西方國家的說明,說得那麼清楚。它說的越清楚,其實我們對中共的本質也就可以越了解了。」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中共一向就是一直都在做這些東西。它們只准許自己發聲,不准許別人發聲。比如說前不久NBA的這個事件,就引起它們圍攻,要什麼抵制。這個是典型的『網絡霸權』和『恃強淩弱』。」

中共一向禁止國內民眾造訪國外網絡平臺,包括推特、臉書、YouTube、谷歌和維基百科等國際常用的網站。

諷刺的是,中共對網絡的限制,也實行到這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據了解,在大會開幕當天,所有參加大會的中外人士,如果沒有翻牆軟件虛擬專用網(VPN),就無法登陸國際網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