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逝世500年 HTC攜羅浮宮創蒙娜麗莎VR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今年正逢達文西逝世500週年,全球各地推出各種特展,來紀念這位藝術家,宏達電也首度與羅浮宮合作,將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製作了VR版本,觀賞者可以看得更細膩,像是裂縫修復的痕跡,以及達文西「暈塗法」的繪畫技巧。

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現在有不一樣的欣賞體驗,戴上VR,一開始會發現自己身處在羅浮宮的「蒙娜麗莎展廳」中,觀賞者還可以看得更細膩,像是穿透畫作看到畫布後方的白楊木紋路,與裂縫修復的痕跡,以及達文西「暈塗法」的繪畫技巧。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現在因為我們有虛擬現實,不管是偏遠鄉鎮,或是資源比較少的一些學生們,都可以看到達文西,的創造,我覺得這個是,真正是,超越整個人類的一些文明。」

虛擬實境體驗結合動畫、聲音與互動設計,創造出達文西的畫作環境。今年正逢達文西逝世500週年,全球各地推出各種特展,從名畫選輯到手繪珍稿,來紀念這位大師,宏達電也正式宣布與羅浮宮共同合作,《蒙娜麗莎》也是史上第一個虛擬實境內容。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讓所有的人能夠學習到,每一個階段歷史的文化,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而且非常有意義的事。」

畫作的最初樣貌,和經歷500年的時代刻痕,虛擬實境讓觀者穿越時空,藉由現代科技,更貼近畫家們當時的創作意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