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評港府拒台押人 嗆回「雙重標準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蔡政府表示說將會派檢警到香港押解陳同佳,不過港府方面卻表示拒絕,並說台灣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對此,昨天批評蔡政府放棄司法管轄權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3號)再度做出回應。

陳同佳在23日出獄,台灣政府也聲明,港府不辦台灣辦,若是陳同佳踏進國門,一定會將陳同佳繩之以法。前總統馬英九23號受訪時,除了肯定政府做法之外也指出,我們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的警察到台灣來押解,所以雙方應該是不在對方境內,行使公權力的前提下相互合作。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政府決定接受陳同佳來台投案,這是個正確的決定,符合我們的刑法規定,也符合人道的原則。」

而前總統馬英九前一天22日受訪時,是激動落淚,甚至是一度哽咽,表示自己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將心比心,能理解被害人家屬的痛苦,批評蔡政府不在乎還家屬公道。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9.10.22):「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她(潘曉穎)爸爸媽媽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難過。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請你讓殺人犯來台投案,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不過馬前總統的男兒淚,卻遭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質疑,在反送中運動衝突中,面對港府對年輕人開槍,那時候沒聽到馬前總統講什麼話,現在卻態度大轉變,這樣的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面對蘇揆的批評,馬英九表示不回應。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民進黨說你雙重標準,因為你昨天講(陳同佳案)講到激動哭,但你之前對港府對青年開槍沒說話。)我想這樣無聊的批評我不回應。」

有記者提問,民進黨政府態度大轉彎,是否是為了選舉。馬英九表示,當然是,有哪件事情不是為了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