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8汽油划算嗎? 汽車技師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物價一直漲,加油費能省就省。加油站有98、95、92三種無鉛汽油,單價最高的是98汽油,不過加98汽油花費就一定比較高嗎,那可不一定,帶您來了解?

車子該加油了,進到加油站裡,無鉛汽油有98、95和92三種,代表辛烷值的不同,例如98無鉛汽油辛烷值為98;95無鉛汽油辛烷值為95,而辛烷值高的汽油燃燒得較完全,相對比較省油。

修車廠技師 張水成:「我有想讓車增加馬力,又要省油,當然用辛烷值多跳一級是最好了。因為它的爆發力會很強,引擎比較省油,又會比較有力。車子太舊添這(98)是沒啥效果,差不多5年內的車都可以。壓縮比高的車都可以。壓縮比高的(汽油),火星塞在點火一點點就完全燃燒。」

記者從七月到十月經過多次的實測,原本出廠建議加95無鉛汽的車,改加98汽油比加95汽油大約省油7%。而98比95每公升貴兩元,亦即成本貴7%,這就打平了。但是加98汽油後車子較順暢,加速也比較快。

加油值班站長 詹益稔:「以汽車引擎的壓縮比為依據,壓縮比高的就用辛烷值比較高,就會比較省油,比較完全燃燒,比較省油,也不會產生爆震,也不會產生積碳。」

技師也表示油錶刻度剩1/3時,就需要去加油,因為油箱太空,容易積存水氣,造成腐蝕,底部的汽油幫浦也容易因高溫而失效。

修車廠技師 張水成:「汽油幫浦是浸在油桶裡,它的散熱是靠汽油。我們的車最好(汽油)剩1/3時就去加油,因為散熱不(好),汽油幫浦的壽命會變得很短。」

民眾如果採用自助加油,每公升又省0.8元。

民眾:「一個是給自己運動嘛,動一動。又可以省到錢。」

加油值班站長 詹益稔:「自助加油可以比單價少8毛錢,希望顧客好好利用。」

若原本加95無鉛汽油的車,改加98汽油,雖然表面上花比較多的油錢,但引擎會比較有力且順暢,又可以減少積碳及維修費,若搭配自助加油,長期下來看,就能省油又省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