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小「兩岸一家親」交流 基進黨批洗腦孩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來自中國的北京醫學大學附設小學參訪行程,到高雄莊敬國小進行交流,因為旅行社把名稱定為「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引發爭議,認為單純教育不應該染上顏色,基進黨更質疑,是不是對孩童洗腦,在高雄開了中共後門。

北醫附小參訪團依序進到莊敬國小,因為雙十國慶剛過,校門口國旗還立著,不過師生們沒有太大反應一一進到教室內。

北醫附小學童:「老師你好,同學你好,大家好。」

北京醫學大學附設小學舉辦參訪活動,共有30位五、六年級的學生來台,共7天,第4天上午安排到高雄莊敬國小來交流,而原本單純的教育活動,但因為旅行社把名稱訂為「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引發爭議,名稱太政治化,校方好尷尬。

記者 VS. 高市莊敬國小學務主任 許國忠:「旅行社一開始幫你們取的名字是不是讓你們覺得困擾,當然困擾阿,現在不是很困擾嗎。」

莊敬國小強調平常心接待,門口國旗不會刻意收起來,而北醫附小表演京劇,武術,剪紙,莊敬國小學童表演客家歌謠來交流。

北京附小校方相當低調,只要和媒體接觸,旅行社人員馬上上前咬耳朵,因為已經感受到外界對這趟行程有不同的看法。

基進黨輿情部副主任 張博洋:「其實韓國瑜高雄市政府現在在做的這件事情,是在落實習近平所說的,『由娃娃教起』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北醫附參訪學生將兩人一組實地和莊敬國小學生上課。小朋友都顯得相當期待。

不過,帶有政治意涵的教育交流,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