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吸收台宮廟做黨員!學生也爆被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週刊爆料,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是「中共同路人」,台灣約有30間宮廟的宮主、主委或董事長遭拉攏吸收;對此有宮廟董座表示,昨天才知道有董事加入統促黨,可能是人頭黨員。

週刊爆料,台灣約有30間宮廟的幹部遭統促黨拉攏吸收,對此,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23日才知道有董事加入統促黨,懷疑可能是人頭黨員。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 蔡咏鍀:「我跟他(張安樂)有認識,但是我也不是統促黨,昨天沒有這個訊息,我也不知道他們,我們朝天宮兩個董事有參加統促黨,昨天才知道,他們是統促黨的,其實統促黨他們,可能是人頭黨員,也不是也沒有什麼實際上的運作,加入那個黨派是那個個人的立場,那不代表朝天宮。我們以前廟宇的活動他也參加過,而且有時候聚餐、跑攤,就常常會遇到,那也沒什麼啦。」

周刊爆導指出,張安樂自稱是「中共同路人」,統促黨疑似利用陣頭、八家將等吸收青少年入黨,以壯大組織,範圍擴及,新北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

23日,張安樂到台北地檢署進行訴訟時,與警方發生肢體拉扯,現場有一群大學生說,自己受邀參加宮廟的聽經活動,主辦方提供餐點、獎金與禮品,但沒想到從台中被載到台北,才發現是統促黨活動,抱怨是被騙來的。

陳姓大學生:「我們部分學生其實可能連統促黨也不太明白,所以其實當下是誰是甚麼政黨,我們其實也都不太清楚。我們到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要結束了,我們是完全沒有與統促黨一起抗議,甚至在法院那邊也沒有跟他們有任何接觸。」

有立委質疑統促黨利用宮廟洗中資,而統促黨究竟吸收多少宮廟幹部與少年入黨、都以甚麼誘因加入? 從事哪些活動 ? 是否涉及兩岸範圍,仍待主管機關後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